地方 地方焦點

宣導世界愛滋日 愛自己愛別人向AIDS說NO!

▲為響應世界愛滋日,台南市衛生局3日於台南市麻豆國小,辦理世界愛滋日宣導活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響應世界愛滋日,台南市衛生局3日於麻豆國小,辦理世界愛滋日宣導活動,藉由青少年創意踩街揭開活動序幕,繞著街道與民眾互動,搭配特殊造型服裝及道具,鼓勵大聲呼喊:「愛自己、愛別人,AIDS NO」,期盼帶給青少年及民眾正確的愛滋知識及防治方法,並尊重及拒絕歧視愛滋患者。

副市長顏純左、衛生局林聖哲局長,及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參與這次創意踩街活動,親自在街道發送宣導單張,並指出目前國人對愛滋病仍存在害怕與排拒,而國內愛滋病的感染者早已是跨性別、性向及年齡,應全民一起瞭解及防治愛滋。

衛生局呼籲指出,愛滋病毒僅會透過性行為、血液、母子垂直方式傳染,正確使用保險套可以有效預防愛滋病及性病,平日多從事健康、正當的休閒活動,拒絕使用毒品及娛樂性藥物,靜脈藥癮者不要共用針頭、針筒、稀釋液,懷孕時接受愛滋病毒篩檢。

若確定為愛滋病毒感染者,於懷孕期間就須接受預防性用藥,選擇剖腹產並避免哺餵母乳,就能阻斷愛滋病毒的母嬰垂直傳染途徑。活動中亦配合學生話劇表演,傳達「要健康,不要愛滋」概念;跳鼓陣、學生熱舞、花式操槍及樂器表演等培養正向的舒壓方法、遠離毒品誘惑也遠離電腦虛擬網路的誘惑。

衛生局呼籲,活動在校園與社區辦理,希望藉由此活動能夠讓民眾了解愛滋並不可怕,曾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對青少年提供關於愛滋病的正確訊息與預防方法,教導青少年及民眾如何愛護自己,也愛護他人,建立正確的性別觀念,體認安全性教育的重要性,以「去標籤、去歧視」的正面態度,主動關懷愛滋感染者,建構愛滋防治安全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