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揚新任卸任家長會長 賴清德盼攜手為教育努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並擔任頒獎人,分別授予147校的新、卸任會長感謝狀及致賀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表揚台南市績優家長會長,感謝各校家長會長終年為教育奉獻,3日下午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辦「台南市公私立中小學105學年度新任及卸任家長會長感恩茶會」第一場次,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並擔任頒獎人,分別授予147校的新、卸任會長感謝狀及致賀狀。

賴清德代表全體家長、校長及師生感謝所有卸任會長,謝謝他們為教育工作出錢出力,不僅幫助學校推動校務工作,也直接造福每位學生;賴清德亦恭喜在座新任的家長會長,並祝福各學校在新任會長的協助下,校務能更上一層樓,為學生營造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針對目前台南市的教育工作,賴清德也提出幾點報告,首先是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賴清德指出,現今台南市的英語教學已從國小一年級開始落實,在積極推動英語實驗班、英語實驗學校之外,他也與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達成共識,攜手推動全英語教英文,甚至教其他科目。

接著有關書香城市的計畫,市府除持續推動圖書館誠品化外,亦增加經費來購買圖書,目前台南市民每人每年的借書量超過4本,名列全國第2名,賴清德也代表台南市至教育部受獎。

市府對於學校的設備改善也不遺餘力,尤其受0206震災影響,許多教室變成危樓,對此賴清德也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言,獲中央通過,分3年編列共180億元的公共建設專案經費,補助各縣市危險校舍重建。賴清德表示,除需改建的部分之外,需修復的危建部份,市府也將編列預算,預估於3年內修復完成,提供學子安全的教育環境。

賴清德指出,國家圖書館台南分館將蓋在新營的好消息,他強調台南不只是文化首都,也是最重視教育及閱讀的城市,希盼學校及家長會長繼續推動教育發展,一起為打造台南市的優質教育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