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站售票員「沒90度鞠躬」 17名站務員被罰寫…網正反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員工犯錯,被要求罰抄寫!高鐵台北站11月起實施新制,售票員交接時,得向旅客鞠躬,有主管認定不符合標準動作,就會被處罰,罰寫交接班細則,員工痛批,這根本是斯巴達式管理,把員工當小學生!對此,高鐵坦承有此事,目前還在觀察效果如何。

高鐵台北站最近實施的售票員新制度,下班離開前,要對旅客90度鞠躬,對於喜歡日式服務的乘客,大為讚賞。不過卻傳出有員工動作不確實,被主管要求3天內繳報告外,還要手抄交接班實務作業要點等規定一遍,約7、800字,引起反彈。

據了解,處罰名單光是11月就有17位站務員,消息傳開引發員工不滿,私下抱怨說都什麼時代了,還要罰寫,根本是斯巴達式管理,把員工當小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公關周姚君證實「高鐵站從11月開始才採行這個抄寫,來加強印象的做法,我們目前還在觀察效果如何。」希望員工加深印象,內部會檢討管理方式。

至於台鐵員工如果有違反作業規定的方式,則是會當場糾正,加強教育和指導,並列為考評參考,除非情節重大者,才會送考懲委員會審議處分,不會罰員工抄寫。

不過,相關消息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比小學生還不如,鞠躬太多餘;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公司企業本來就該有一定的規矩」、「罰寫也沒怎樣啊」、「草莓族員工嗎」、「不想做就離職啊」、「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紀律,無須社會大眾同意」、「覺得這種要求也沒有很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