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加油! 台塑:5日起汽、柴油調漲3角



▲台塑石化宣布調漲油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塑石化3日宣布,自5日(周一)凌晨1點起,調漲國內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3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23.5元,95+無鉛汽油25.0元,98無鉛汽油27.3元,超級柴油20.9元

台塑化表示,本週國際油價先跌後漲,先因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計畫存有疑慮,使得油價下跌,但隨後受到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等OPEC會員國於11月30日召開的會議達成減產協議,加上非OPEC會員國俄羅斯也同意限制產量,以穩定油市,促使油價轉而大幅上揚,因此本週原油均價仍然高於上週。

台塑化指出,考量近期國際油價走勢,及國內市場競爭力等因素後,決定自5日凌晨1點起,調漲國內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3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油價汽油柴油台塑調整加油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之物,但如何有效做好冰箱收納和食材管理,也常常成為媽媽們苦惱的問題,對此,家事達人高舒韻建議,妥善運用食材「直立式擺放」搭配「籃子抽屜式」分類,能使冰箱更省空間,除此之外,食品的擺放位置、如何使用保鮮盒收納等6項重點,也要好好掌握。

2016-12-03 14:57

打造220間獨立太空艙房 旅店單月營業額逾2百萬

打造220間獨立太空艙房 旅店單月營業額逾2百萬

走進房間,一眼望去的是,亮藍色燈光,上下兩層的8間太空艙房,這裡不是飯店,而是新型膠囊旅館,業者在此打造220間的獨立太空艙床位,走平價路線,頗受背包客歡迎,目前旅館單月營收平均已超過2百萬元。

2016-12-03 09:00

「我想做的是,有靈魂的旅館」 47歲CEO砸5千萬創業

「我想做的是,有靈魂的旅館」 47歲CEO砸5千萬創業

身穿黑熊裝,逗弄顧客開心,可愛模樣相當吸睛,47歲的執行長陳明智保有赤子之心,親自裝扮成旅店吉祥物,迎接顧客上門,他說,「我想做的是,一個有靈魂、能觸碰人心的旅館」,因此他在2015那年砸下5千萬元,一圓經營旅館的夢想。

2016-12-03 08:35

傳統中藥行拚轉型 徐氏父子:走精緻化

傳統中藥行拚轉型 徐氏父子:走精緻化

台北市迪化街一帶,老藥店多,但往往缺乏新元素難以獲得顧客青睞,於是中藥行面臨「一家收一家」的困境,在當地開業將近25年的老闆徐慶棋以及二代接班人徐偉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以前顧客要求是「大碗擱滿墘」(台語,意思是物美價廉),但現在則慢慢走向「精緻化」。

2016-11-26 09:20

興盛時期「1周可進3貨櫃」 中藥商嘆:市場今非昔比

興盛時期「1周可進3貨櫃」 中藥商嘆:市場今非昔比

接觸中藥產業已有將近40年經驗的徐慶棋,起初從貿易商起家,將大陸藥材進口至台灣,回憶起最興盛時期,徐慶棋說,當時「光一個品項(如紅棗)一周就可以出3個貨櫃,但現在3個月(全部品項)有一個貨櫃就不錯了。」他感嘆,現在的市場跟以前比「差很多」。

2016-11-26 08:35

慘遭套牢! 六都多屋族不減反增

慘遭套牢! 六都多屋族不減反增

根據財政部稅籍所有人歸戶資料顯示,去(2015)年六都名下擁有10戶以上的超級大戶(含個人及法人)不減反增,其中台北市增加91人最多,對此,房仲業者研判,應該是建商趕在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前「拚交屋」,使先前購買預售屋的投資大戶慘遭套牢,無法趕在交屋前脫手,進而成為多屋族增加的主要原因。

2016-12-02 17:12

僅2成民眾認為需要老屋健檢 58%民眾:將不利房價

僅2成民眾認為需要老屋健檢 58%民眾:將不利房價

根據統計,全台登記有案逾30年以上的老屋已超過370萬間,其中台北市的老屋占比更為六都之冠,使得老屋健檢及重建議題備受關注,但根據民調顯示,僅有21.17%民眾認為需要進行房屋健檢;58.33%的民眾則擔心,進行老屋健檢後將會不利於房價。

2016-12-02 11:43

亞太22城市不動產投資前景排名 台北慘居倒數第一

亞太22城市不動產投資前景排名 台北慘居倒數第一

城市土地學會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1日發布,2017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其中,受到高房價、房地合一稅制上路等影響,多數不動產專業經理人對於台北的不動產市場投資前景更持「保守看待」,使前景排名從2016年的17名跌至第22名(最後一名)。

2016-12-01 18:41

11月買賣移轉月增9.1% 台北市獨陷冷氣團

11月買賣移轉月增9.1% 台北市獨陷冷氣團

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1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數據顯示,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交易量皆比上(10)月增溫,唯獨台北市11月交易僅剩1,729棟,月減2.5%,連續4個月表現衰退,相較去(2015)年同期則大減逾3成。

2016-12-01 17:22

重稅、高總價 「四房產品」成票房毒藥

重稅、高總價 「四房產品」成票房毒藥

受到房市景氣變化影響,加上持有稅飆高,大坪數房型的占比快速滑落,根據市調統計,四房型以上的大坪數住宅今(2016)年北台灣推案僅有5,056戶,占比約15.18%,正式跌破2成,而主流產品仍以「三房」居龍頭地位。

2016-12-01 11:4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