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蔡英文互通電話 大陸外交部長:台灣方面搞的小動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致電祝賀美國總統川普,川普也在推特上感謝「台灣總統」。不過,媒體紛紛指出此舉可能惹毛大陸。大陸新浪網刊出一篇「王毅回应特朗普蔡英文通电话:台湾搞的小动作」文章,王毅指出,雙方通電話不可能改變國際社会已經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来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

▲王毅回應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一事(圖/取自新浪官網)

以下是報導全文:

「2月3日上午,在回答记者有关蔡英文与特朗普通电话的问题时,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我认为,也不会改变美国政府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王毅是在出席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作此表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