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萌小鸚想學媽媽「插紙條」 一個重心不穩就「栽跟斗」啦XD

▲我也要學馬麻打扮!(圖/網友林孟鈺提供)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小孩子模仿大人行為時常鬧出許多笑話!網友林孟鈺家中飼養的1隻愛情鳥鸚鵡「梨梨」,就因為想學鳥媽媽把紙條插在羽毛上,但動作不熟練又太專注,一不小心就栽跟斗,從桌面滾下去,模樣十分逗趣。

林孟鈺日前在個人臉書上分享這段影片,只見顏色較淺的梨梨研究了一會兒,便學媽媽時起一旁細長的紙條,扭頭想將之插進自己的羽毛中,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太靠近桌邊的牠就「連鳥帶紙條」滾下桌,讓飼主笑到不行。據了解,愛情鳥小鸚會自己咬紙插在羽毛上,而這樣的習性通常是母鳥才會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啊啊!滾走啦~(圖/網友林孟鈺提供)

林孟鈺受訪時告訴記者,梨梨摔下去之後呆了2秒就繼續去玩了,十分平安,「當天還吃了不少玉米筍。」她接著補充小鸚「插紙條」的習性,「咬紙條插背後是母鳥發情築巢的行為。」

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留言表示「好好笑」、「揪古錐!」、「哈哈哈好可愛也好好笑」、「來個前滾翻」;也有人根據習性理論推測梨梨應該就是母的,但飼主回覆說「不確定……應該是愛玩」。

▼影片取自網友林孟鈺臉書。

 

關鍵字: 小鸚愛情鳥插紙條栽跟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