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等紅綠燈? 台北人第一次到高雄...被這些景象驚呆了!

▲台北人第一次光臨高雄,會有什麼樣的衝擊呢?(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網路世界中,台北人被稱為「天龍人」,有著最優渥、豐沛的資源,首善之都亦是全台灣最先進的地方。那麼,當台北人第一次到「港都」高雄遊玩,360公里的距離,會有多麼不一樣的文化衝擊和震撼呢?

網友在PTT貼文,想和眾鄉民討論「台北人第一次到高雄最驚訝什麼事」?他先拋磚引玉,表示自己是住台北的鄉下人,第一次前往高雄這座一級大城市時,心中只覺得高雄經濟發展應該相當好,每個人大概都是1秒幾十萬上下,「所以時間寶貴,都沒時間等紅燈變綠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5大樓和高雄展覽館。(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搞笑和引戰留言出籠,「大家都騎山豬」、「居然有馬路啊」、「幸福度破表的好城市」、「居然不用護照簽證」、「火車站周邊超弱,想要超越台北再等30年」、「空氣新鮮,蕨類植物好多,翼手龍超大隻」、「走路有夠慢」、「拜託不要來 高雄很恐怖不是你們台北都市俗的地方」。

▲旗津海邊景色相當優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過也是有網友認真提出觀察,從市容到交通都和台北有顯著差異,市容和環境方面,「路寬整齊、環境優美」、「熱到骨子裡的熱,和台北沉悶的熱不太一樣」、「城市規劃比台北好多了」、「腹地遼闊,住起來心情很爽」、「馬路好大,建設蓋的超大」、「熱、很熱、非常熱」、「街景漂亮多了,路又寬又大,臺北的街景超破舊。」

▲駁二藝術特區聚集許多年輕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大眾運輸方面,和台北的擁擠不一樣,高雄人少愜意,「高雄捷運會播日文,在台北是完全聽不到的」、「渡輪超便宜,而且可以載機車」、「高雄式迴轉超屌,直接逆向」、「捷運好空都有位子」、「太陽很曬,出捷運竟然沒半台計程車可坐。」

▼高雄愛河越夜越美麗。(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