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陪主人雪地散步 無毛貓眉頭深鎖「><」:冷死寶寶啦!

▲斯芬克斯貓被主人帶到雪地裡散步,閉著眼睛皺眉的神情好像在說:「趕快帶我回家啦!」(圖/翻攝自yaplaka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會在冬季幫自家毛小孩穿上衣物,希望能幫助牠們保暖,但大部分的飼主還是會避免讓自己的寵物到寒冷的戶外去,無論穿再多衣服都是,不過戰鬥民族俄羅斯人的邏輯就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近日俄國的論壇網站yaplakal上就瘋傳了一系列「無毛貓」被主人帶去雪地散步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芬克斯貓被主人全副武裝之後帶出門散步,不過外面正下著雪耶!

在這一系列的照片當中,一隻俗稱加拿大無毛貓的「斯芬克斯貓」被主人全副武裝,套上藍色的fleece連帽外衣,前後腳都加穿了豹紋襪套和藍色外出鞋,甚至連尾巴都套了針織尾套保暖,加上牽繩背帶,十足的散步打扮,可是照片的背景卻正在下著雪!貓咪一下坐在積滿白雪的公園長椅上,一下又在雪地上行走,又在雪中皺起眉頭、緊閉雙眼,種種反應讓許多網友都好奇的問「這樣貓咪不會冷嗎?」、「雖然穿很多,但還是會冷吧?」也有人搞笑的說「牠心裡正在想:『為什麼要帶我出來啦!』」、「貓咪正在想自己最後會死在哪?」

▲斯芬克斯貓其實是一種對陽光和溫度非常敏感的貓咪,既怕冷又怕熱。

其實斯芬克斯貓(Sphynx)是一種對陽光和溫度非常敏感的貓咪,牠們的體重大多是3.5到7公斤,肌肉發達,毛髮稀疏,皮膚皺褶似羚羊皮,頭部微呈三角型,眼大呈檸檬狀,眼距較寬。雖然醫學上沒有研究說牠們具有特別的缺陷基因或遺傳疾病,但斯芬克斯貓依舊和蘇格蘭摺耳貓、美國獅子狗臉貓、加州布偶貓並列為四大不建議繁殖和飼養的貓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毛,缺乏足夠的毛髮會讓他們無法抵禦寒冷的天氣,即使在氣候嚴寒的原產國加拿大都曾因繁殖場販售斯芬克斯貓而引起國內動保團體的討論。

關鍵字: 斯芬克斯貓加拿大無毛貓雪地散步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