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育兒路上的人際關係 「媽媽朋友」如何交心?

▲在育兒路上,「媽媽朋友」要如何交心?圖為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

文╱Frances

看著每天開心去上學的兒子,我心裡的一塊大石終於落地!

想起幾個月前,我還在煩惱著要為即將上小一的兒子選擇公立或是私立小學?一來擔心讀私立小學課業壓力重不適應,另一方面也考慮著是否要讓他有個快樂童年,輕鬆學習,也有比較足夠的玩樂時間……;最後我選擇了私立小學,它們的管教方式是讓我做決定的主要原因,不過,決定了之後,心情仍感到忐忑不安。

所幸的是,三個月下來,兒子適應得還不錯,每天去上學都很開心,除了交到不少好朋友外,學校課業也沒有原本想像中的壓力大,還有足夠的玩樂時間,讓我心裡的擔憂緩解了不少。不過,兒子的問題解決了,現在換成是我有問題了……。

以前就曾經耳聞私立學校的家長喜歡搞小團體,同班同學的媽媽們會不定時的聚會甚至一起帶著孩子一起出去玩,這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學校的事情可以互通有無,不會漏掉重要的通知,而缺點就是面對不停的邀約,不想參加聚會也不好意思太直白拒絕,總是要找個理由推託……。

說真的,跟這些同班同學的媽媽們當朋友、出去聚會也無傷大雅,只是話題都是圍繞著自己的家庭、老公、小孩……,我不是很愛聊這些,尤其是跟不是很熟的人,所以我總是靜靜的聽她們說,但是感覺自己都不說好像很奇怪,這也是讓我不想參加聚會的主要原因之一。

總之,去參加也不是,不去參加也不是,很為難,我要為了孩子加入媽媽「小團體」?其中的分寸很難拿捏,也怕影響兒子在學校跟同學之間的相處,很想知道有沒有人遇到類似的狀況,會怎麼應對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