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橋下人生」 松江消防分隊終於有屋可住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下,松江消防分隊新建大樓終於啟用。(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可以想像天天睡在高架橋下,是什麼樣感覺?台北市消防局松江消防分隊的隊員們形容,簡直暗無天日,不過這個月開始,新建大樓落成,辛苦的打火弟兄們終於可以脫離「橋下人生」。

落成典禮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分為地下3層、地上12層;1到5樓為中山消防分隊及松江消防分隊,6樓為救護訓練教室,7樓到11樓是消防隊員宿舍。不僅是全棟鋼筋混凝土建築,也是通過4項綠建築指標,獲得2015年台北市公共工程卓越獎的得主之一。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過去因為分隊轄區住宅、大樓林立、人口密度高,就近在光華橋下成立松江消防分隊。但2006年光華橋拆除,消防分隊暫棲建國高架橋下,又因橋下平面道路交通動線不佳,影響救護救災出勤時效,急需一個新家。2008年終於取得土地興建,這個月正式啟用。不僅改善消防隊員們的生活品質,完善的設備也更能強化消防救災工作。

▲原本的消防分隊在建國高架橋下,現在終於擁有自己的新大樓和完善救護救災訓練設施。(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