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服務業轉戰水電業 陳亞堂再創職場第二春

▲從服務業轉戰水電業,陳亞堂再創職場第二春 。(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年轉業年齡是大問題嗎?現年42歲、擔任服務業主管近20年的陳亞堂,兩年前,因有感處於服務業多年,仍無一技之長、茫然失措!決心放下身段、從頭開始,參加勞動署桃竹苗分署綠色能源班,考取4張證照後拿到進入水電業的門票,近兩年時間在業界不斷磨合、自我提升,目前已是工程公司水電主任。

陳亞堂說,他進入桃竹苗分署綠色能源班,歷經半年的學習,結訓前他考取了室內配線乙級證照、用電設備丙級證照、自來水管配管丙級、自來水管配管-自來水管丙級等4張證照,也進入規模頗大的某公司擔任水電工程師。

然,參加職訓讓他這個外行人考取證照、取得進入水電業的入場券,但進入職場才是考驗的開始。公司大、分工細,無法完整學習整套水電工程作業系統,因此半年後轉至另一家雖然規模較小,但可學習專業職能的公司,他深知自己所學不足,利用時間自我學習Auto Cad等軟體,成為水電主任後,從工程進度、管理甚至人員調度、材料計算等都難不到他,提升自我專業核心職能。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2日表示,該分署每年開辦包含物流、觀光、創意、建築、能源、機電、機械、資訊等8大職群的各式課程,106年度自辦職前職業訓練課程已經開始報名了,歡迎年滿15歲以上失、待業勞工踴躍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