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這「5件事」 羅智強轟:民進黨最沒資格譴責暴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日中午步出立院時,遭到外頭抗議的工鬥及勞團包圍、丟寶特瓶、噴水外,還一度被推擠到倒地,而立法院長蘇嘉全及府方都出面譴責暴力;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在臉書表示,「最沒資格譴責暴力的,就是民進黨」。

針對《勞基法》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團預計在2日下午闖關一例一休及砍國定七天假等修法,對此,工鬥及勞團一早就集結於立法院外抗議,除了揮舞旗幟、高舉標語痛批民進黨為「民主之恥」,甚至開小卡車衝進人群中,要求柯建銘出來面對。

▲柯建銘一度倒地。(圖/東森新聞)

而柯建銘於中午休息時欲走回辦公室,途中卻被場外抗議勞團攻擊,現場不斷發生推擠衝突,還有人甚至朝柯建銘丟擲寶特瓶、噴水,而柯建銘則在混亂中一度倒地。

事後柯建銘受訪表示,當時自己被勒脖子時幾乎沒辦法呼吸外,其他都還好,但他不滿當立委提修法就要被霸凌,「難道這是進步價值和台灣民主嗎?」,同時也抱怨,自己被攻擊時只有少數警察來協助,大部份警察都在旁邊看。

而行政院也在事發後隨即發布聲明稿,指出暴力不可取,對於這樣非理性的行為,表達強烈的譴責與遺憾,且政院尊重勞工團體的訴求,但希望能夠以理性的態度討論公共事務,而非訴諸暴力。

蘇嘉全也表示,身為國會議長,對於立法委員因問政受到暴力威脅,他感到相當痛心,並再次呼籲社會各界保持冷靜,理性討論。

至於府方則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每一種不同的意見、主張都應該被尊重,並且相互包容,「任何對持不同主張者以暴力的方式攻擊,就是公然傷害言論自由,劃破民主社會底線的行為,這樣的行為沒有資格代表勞工,也不會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

對此,羅智強則在臉書表示,他也反對暴力,但「最沒資格譴責暴力的就是民進黨」,看到民進黨排排站譴責暴力,心中只有覺得一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悲哀,同時還列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遭受「暴力」時,綠營是怎麼看待:

2012年12月10日,抗議者向馬英九連丟兩隻運動鞋,擲鞋者遭起訴,獲判無罪。綠營歡欣鼓舞。

2013年10月20日,一名少婦向馬英九丟鞋,受到綠營英雄式歡迎,少婦被移送台北地院,裁定不罰。

2014年9月26日,一位男大學生,不滿意馬英九的兩岸立場憤而丟書,擊中馬總統右手臂,又成為綠營英雄。

2012年10月,馬英九在出席「二○一二國際人權日」開幕式,遭綠營人士以丟鞋方式嗆聲。蔡英文,還跑去探視嗆馬團體,反批被丟鞋的馬英九「在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畢竟他是國家領導人。」

2008年,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被民進黨民代推倒,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沒有約束責備民進黨,反嗆張銘清故意到台灣意識這麼高漲的台南,「這如果不是故意挑釁,也非常幾近挑釁」。

最後,羅智強指出,「譴責暴力,可以」,但請這些貌岸然譴責暴力的民進黨諸公們先用力互掌耳光,為過去蔡英文和民進黨縱容甚至鼓勵暴力的言行,先向全民謝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