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讓綠表決勞基法 藍委想向勞團報告卻遭噓聲回應

▲國民黨立委慘遭勞團嗆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2日下午經過1個多小時的協商,針對《勞基法》修法,國民黨團已表態,「就讓民進黨團去表決」。黨團總召廖國棟、副書記長李彥秀、立委陳宜民走出立院向勞團報告時,卻慘遭勞團洗臉,痛批藍營是在「打假球」。

廖國棟、李彥秀、陳宜民下午到場外對勞團喊話,廖國棟表示,國民黨團堅持要維持7天假,從來沒有變,希望勞團「不要聽到現在就開槍」。他解釋,中午後黨團佔領主席台,後來他同意朝野協商,但執政黨會中一直出現情緒發言,所以黨團決定把事情交給院長蘇嘉全處理,立院現在正在進行大體討論,還沒進入表決。

不過,勞團不滿表示,國民黨憑什麼要讓民進黨表決、闖關?廖國棟則回應,「要聽就安靜的聽,不要有情緒的聽!」李彥秀也說,大家可以清楚看見國民黨的態度。

雖然廖國棟等人想報告國民黨團的努力過程,但勞團仍不斷反問,如果堅持要維持7天假,為何還要讓民進黨表決?李彥秀說,協商錄影都會公開,不是國民黨第一個喊要表決的,勞團則大聲嗆聲:「國民黨在打放水球,不然為何要讓民進黨表決!」,讓藍委們無法報告,只好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