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守護神現身!神秘百步蛇誤闖來義部落 排灣族好驚喜

▲百步蛇闖入來義民宅,民眾驚喜守護神來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排灣族和魯凱族都把百步蛇視為守護神,族人對牠都相當敬畏,視為神祇化身,加上較為罕見,更增添一股神秘感!而近日一尾超過一公尺長的百步蛇突然闖進來義部落民宅,令屋主和親友感到驚喜,把握機會拍照留念,不過,牠毒性很強,最後還是把牠野放。

闖進民宅庭院裡的百步蛇,就蜷縮在鐵皮的牆角邊,在手電筒的照射下,不時還會吐信,而牠至少有一公尺長,體型像成年人手臂般粗壯,原本蛇這時就進入冬眠,但是這條百步蛇闖進民宅,讓族人好驚喜,因為牠可是排灣族的守護神。居民就說,牠在我們排灣族象徵的是吉祥物,是我們的祖先祖靈,所以是受到尊敬尊重的一種蛇,抓到了都會野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義鄉位於屏東縣內東部中段,以排灣族為主,也是全台灣原住民排灣族人口最多的鄉,而來義部落的圍牆、裝置藝術都可見到百步蛇的圖騰,不過百步蛇很少見,也被列為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不能捕食或販售,但相當的危險,攻擊前不會出現警告動作,且毒液屬於出血毒,毒牙長毒液量又多,進入人體會迅速擴散,是致死率最高的蛇,如果在野外碰到百步蛇,還是記得要快閃確保安全。

關鍵字: 守護神來義部落百步蛇排灣族屏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