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退役消防兵想帶走搜救犬...准了!兄弟齊戴「光榮」胸花

▲消防兵退伍想領養搜救犬,准了!!(圖/取自「南京發布」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江蘇那位牽掛搜救犬的退伍消防兵嗎?他希望退伍時帶上陪伴自己8年的「戰友」,並陪牠度過晚年。2日傳出好消息,他的申請通過了,單位為這對「兄弟」舉辦退伍儀式,「兄弟」倆一起戴上「光榮」的胸花,這個完美的結果讓網友直呼「感動」。

南京消防戰士沈鵬在退伍倒數的時候,對外透露自己最放心不下的是陪伴他近8年的搜救犬「沈虎」。10歲半的「沈虎」以前叫做小黑,沈鵬來了之後,用自己的姓氏給牠改名。「沈虎」曾經在汶川地震中救出15名被困者,2012年在一次任務中負傷,現在心肺功能也不大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鵬說自己跟「沈虎」像兄弟一樣。(圖/取自「人民網」微博)

「牠就像我的親兄弟一樣,所以走的時候特別想給牠帶走。怕牠吃苦受累…」沈鵬希望退伍時帶上「沈虎」,一起開車去牠的老家瀋陽轉轉,去北川牠戰鬥過的地方看看,一起去很多地方。在退役犬領養申請書上,沈鵬寫到,想在牠剩餘的日子裡,陪伴牠、照顧牠,讓牠安享晚年。

此事經媒體披露,引起廣大網友關注,南京市委宣傳部新聞發布官方微博「南京發布」甚至發起投票,讓網友來表達支持。而經過了半個月,「南京發布」2日上午指出,「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沈鵬的申請已經通過,今天他帶著沈虎一起退伍啦!戰士們正在為他們倆舉行退伍儀式!這個完美的結果也有你的一票哦!」

▲「兄弟」一起戴上「光榮」胸花退伍。(圖/取自「南京發布」微博)

相關照片顯示,沈鵬笑得很開心,他與「沈虎」一起戴上了「光榮」的胸花。「南京發布」也進一步表示,「沈鵬說,退伍後計劃和女朋友開車帶沈虎一路從南京遊玩去成都,帶沈虎回家!」對於這個完美的結果,不少網友直呼「感動」。

▲▼江蘇省公安廳前一天就已經預告「大團圓結局」。(圖/取自「平安江蘇」微博)

關鍵字: 消防退伍搜救犬沈鵬沈虎南京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