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姦殺冤案改判無罪! 但21歲的他早已被槍決了..

▲聶樹斌生前照片。(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現代冤案的代表之一「聶樹斌案」在2日改判無罪!河北21歲男子聶樹斌在21年前因姦殺女子案被處死,但之後竟有另一名因姦殺案被逮的人坦承是真兇,歷經多年,大陸最高人民法院終於撤銷原來的判決,改判聶樹斌無罪。

▼王書金坦承自己才是真兇。(圖/新華社)

聶樹斌在1994年被認定姦殺河北石家莊西郊玉米田一名女子,期間他曾提起上訴,卻還是在1995年4月27日被處死。10年後的2005年,一名犯下多起姦殺案的男子王書金被警方逮捕,他主動供稱自己是玉米田案的真兇,「這個案子我不是在替他(聶樹斌)扛,這個不存在,我自己做事自己當。」也令聶樹斌的家人開始提出申訴。

最高人民法院在今年6月決定提審該案,並在12月2日指出,原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應當改判聶樹斌無罪,「本案缺乏能夠鎖定原審被告人聶樹斌作案的客觀證據,聶樹斌作案時間不能確認,作案工具花上衣來源不能確認,被害人死亡時間和死亡原因也不能確認,不能排除他人作案的可能。」

根據《新華社》報導,該案後續的國家賠償、司法救助、追責等工作將依法啟動。

▼聶樹斌的父母得知案件改判後激動痛哭。(圖/翻攝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