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抗議民進黨砍假!勞團怒丟煙霧彈 立院宛若戰場

記者楊佳穎、陶本和、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1日因朝野協商無共識,2日院會進入最終決戰,藍綠黨團都祭出甲級動員備戰;另一方面,抗議的工鬥等勞團一早就聚集立法院外,高喊「硬幹砍假,民主之恥」、「佔領立法院」、「抗爭到底」,不但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還企圖開車衝撞鐵門硬闖、丟擲煙霧彈等,讓混亂現場瞬間煙霧瀰漫。

由於不滿民進黨將強行通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勞團2日一早就聚集立法院外,高喊「硬幹砍假,民主之恥」、「佔領立法院」、「抗爭到底」等,參與絕食抗爭的桃市產總理事長莊福凱更撂下狠話表示,「要打到民進黨下台為止」;工鬥成員郭冠均痛批,砍7天假對人民權益有損害,不懂這個時機點為什麼要砍假,「就是這英派改革嗎?」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則批評,特休假方案,沒有找勞工談,只有找資方和財團談,「民進黨騙勞工,跟去年國民黨一模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