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路又少2家老書店 建宏明年熄燈、上達無預警停業

▲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建宏書局總店傳將歇業轉型,另一家上達書店則是無預警關門停止營業。(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北市重慶南路以「書店街」聞名,全盛時期有上百家書店林立,但隨著網路書店崛起、消費習慣改變、閱讀風氣下滑等因素影響,實體書店經營受到衝擊紛紛收店,而現在又傳出建宏書局重南一店將歇業,另一家上達書店則是無預警停止營業,民眾回憶中的書店又少了2家。

建宏書局專門販售各式專業書籍、法商科學考試用書等,其位在重慶南路一段63號、經營41年的總店卻是要結束營業,建宏書局已在官網正式發出公告,「重南一店將於民國106年2月28日起暫停營運,進行內部裝修及規模調整,而北安店、重南二店、南港店皆照常營運。」即日起書店將舉辦清倉大特賣,特賣書籍7~9折不等。

建宏書局表示,受到網路書店、少子化、商旅進駐、租約年年調漲等影響,書店經營狀況大不如前,估算目前書街上的實體書店剩不到10家在苦撐,因此建宏決定結束總店營業,考慮轉型複合式經營,歇業因素與資金財務無關,並非倒閉。而另一家同樣位在重慶南路上的二店,生意較好,則是照常營業。

創立於1987年的上達書店,營業至今已有29年,從一開始專營書店,到後來陸續轉型開了文具生活館、咖啡洋食,力求轉型讓營運更多元,但現在卻傳出公司財務有問題,重南店無預警停業。根據《聯合報》報導,上達負責人郭烈發文給各大供應商,坦言財務出狀況,近期內會找買家,再處理債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