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可8點到校 家長憂:和上班時間相撞,增接送困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底在國發會的網路參與平台,有網友表示青春期的生理時鐘不適合早起,提出連署高中生延後上課。對此,教育部總算給予回應,從2017年9月開始,高中職學生每週有2天可以8點到學校。不過,學生反應兩極化,也有家長擔心和上班時間相撞,屆時無法接送小孩,增加困擾。

一般時候,早上大約7點半,不少高中生陸續進入校園。不過,從明年開始,每週可以有兩天晚一點到學校,聽到這樣的消息,一位開南商工學生表示,「我覺得如果都是8點的話會比較輕鬆,不會早上起來…每天刷牙洗臉很趕。」另一位同學說,「對住比較遠的同學會比較方便。」

而成功高中有學生則認為,「有些人就會想說反正明天可以晚一點上課,所以他就晚點睡覺,然後這樣真的算起來,真正休息的時間不一定比以前還多,而且可能還會造成有些人的怠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高中職,每天第一堂課是早上8點,但大多數學校規定學生得在7點半到校參加早自習,讓不少學生大嘆睡不飽。如今教育部公布新規定,每週有兩天可以8點到學校,學生反應兩極,不少家長更是先「挫勒等」,擔心增加接送困擾。

一位家長表示,「一個禮拜8點就8點,7點半就7點半,不要說一天兩天,整個程序會很亂!」另一位家長則指出,「透過這種方式能夠培養學生更加獨立的精神的話,我覺得是件好事情。」

新制度牽一髮動全身,畢竟8點到校正好遇到上班巔峰時間,部分需要接送小孩的家長怎麼調配時間,將是個大難題。也有偏鄉的學生擔心,屆時校車無法配合,一週兩天晚一點發車還是得要天天早起,所以無法受惠。新制度還沒上路,但已經可以預見,如果校園管理無法跟上腳步將先會造成混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