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賣花阿嬤凌晨還沒回家 男大生送熱豆漿買花:想到奶奶

▲文藻外語學院傳播藝術系3年級學生「Beckham Chang」,和朋友送熱食給賣花阿嬤張秀琴。(圖/網友「Beckham Chang」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採訪報導

高雄70多歲「賣花阿嬤」張秀琴為照顧中風丈夫與腦麻兒子,總獨自在分隔島上賣花,甚至到凌晨還沒回家。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3年級學生「Beckham Chang」,近日在冷夜中送上熱食並買花,他2日受訪時表示,「看到老人就想到自己的阿嬤,很捨不得!」

Beckham Chang在臉書說,從大一到現在大三,不管是颳風、下雨、寒流、甚至颱風,都看到阿嬤賣花賣到三更半夜,總想起員林過世的阿嬤跟高雄的外婆,心中很難過,「想想,如果蹲在路旁馱著身子、賣花的是自己的阿嬤,年紀一大把了,還要扛起整個家庭的重擔,就特別捨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eckham Chang指出,和阿嬤聊天後才知道,全家的經濟來源僅靠她賣花的收入跟微薄補助,感慨之餘,決定利用大學所學來製作影片;他想呼籲大家,天氣越來越冷,像阿嬤一樣需要幫助的人真的不在少數,「也許大家常會想自己的能力很小根本幫助不了別人,其實不然,每天省下一點飲料錢,幾10塊而已,並沒有很困難,看要不要而已。」

▼「Beckham Chang」向阿嬤買花,他認為,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有能力,就別吝嗇付出。

Beckham Chang受訪時說,他和唸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朋友,當天凌晨1時,到民族一路、大順一路口看阿嬤,送上熱豆漿跟包子、蛋餅並買花,「阿嬤就很感謝我們啊」。

「現在時間凌晨1點鐘,大家正在睡夢中,阿嬤卻要為了生計出來工作…」Beckham Chang在影片說,「花很新鮮,一束都100有找,把每天飲料錢省下來,能拿來幫助更需要的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有能力,就別吝嗇付出,幫助他人的當下,除了對方受到幫助,最開心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版主,你讓我感動到了,這個社會真的非常需要像你一樣的年輕人。加油!做你認為對的事就對了」、「我跟阿嬤買過,人很親切啊~~大家經過就買束花吧」、「買了好多次,阿嬤都到很晚才離開,不想買花的,現在也有賣刮刮樂喲」。

【攤販資訊】

賣花阿嬤張秀琴

地點:高雄市民族一路、大順一路口

時間:晚間

物品:鮮花、刮刮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