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彥豪秉持祖母遺訓 捐贈桃園首輛「街角關懷專車」

▲展昇建設總經理黃彥豪,捐贈桃園市首輛「街角關懷專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展昇建設公司」總經理黃彥豪,1日於桃園市政府捐贈「街角關懷專車」給桃園市政府,由市長鄭文燦代表接受。黃彥豪總經理秉持祖母遺訓,捐贈市府首輛「街角關懷專車」,讓社工能巡迴提供福利諮詢、物資提供、醫療轉介及簡單沐浴等主動關懷服務,讓街角的弱勢朋友充分感受社會溫暖。

「街角關懷專車」採用升頂式帳棚及可動式系統隔間,也加裝電熱水器及儲水、淋浴設備,提供街角弱勢朋友沐浴服務;且於災害發生時,亦可用於運送物資,支援救災人員和受災民眾緊急淋浴之用,擁有服務、救災等多元功能,功能相當齊全,相信可提供街角弱勢朋友暖心服務。

鄭文燦說,遊民成因相當複雜,包含個人、家庭、社會等綜合因素,導致個人脫離原有支持體系,市府致力弱勢關懷,其中包含提供遊民短期收容安置、日常餐食、衣物提供等生活協助。

▲展昇建設總經理黃彥豪,捐贈桃園市首輛「街角關懷專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為扶助經濟弱勢家庭生活物資,市府推動「安家實物銀行」並設置20間分行,每年將近1萬人受惠;也結合89間店家,推動「轉角有愛幸福滿屋-愛心餐食券」計畫,另結合民間資源發送「感心生活券」,讓弱勢家庭可至愛心商家換取餐食,或至超商兌換民生用品,滿足弱勢家庭基本生活所需。

鄭文燦也說,對弱勢的高度關懷,是社會的進步指標,盼藉此次展昇建設義舉拋磚引玉,帶來更多民間的愛心與資源,讓社會一同關懷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