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接種對象 花蓮衛生局籲把握機會

▲花蓮縣衛生局於12/1日上午至縣府設置接種站,辦理縣府員工流感疫苗接種。(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自12月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接種對象,年滿6個月以上中華民國國民即可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花蓮縣衛生局提醒尚未接種疫苗的鄉親,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以免向隅。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衛生局於今日上午至縣府設置接種站,辦理縣府員工流感疫苗接種,除了保護縣府員工也保護同事、家人及鄉親。另花蓮市衛生所也前進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辦理校園流感疫苗接種,為了保護自己及校園健康,提醒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校園教職員工及學生,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台灣流行性感冒疫情大多於11月中旬開始,農曆年前達到高峰。施打疫苗仍是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防疫方法,疫苗施打後約需二星期以後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達到保護效果,因此儘早接種疫苗,才能提升自我保護力,預防感染,以降低流行性感冒及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

花蓮縣土地面積遼闊,衛生局以社會動員模式,除了47家合約醫院外,並設立155處社區接種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另對於行動不便鄉親及長者,如有需求需到宅接種服務,可與所在地衛生所聯絡由衛生所提供服務。

民眾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能避免感染傳染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