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桃園姜太公廟為民間信仰中心 長興路工程改善

▲發展桃園姜太公廟為民間信仰中心,長興路360巷進行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360巷道路暨水利設施改善工程」,1日舉行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指出,該道路改善工程長度共367公尺,將原有巷道由6公尺拓寬為10公尺,並重新整治石門農田水利會的排水灌溉,完工後居民通行更加便利,也能發展姜太公廟成為地方民間信仰中心。

鄭文燦說,附近的姜太公廟是包括邱姓、呂姓、高姓及姜姓等約60個姓氏共同祭拜的祖先,透過該工程,可讓當地姜太公廟有便捷的聯外道路,全台信仰姜太公的信徒也都能到此參拜。姜太公廟新建落成後,將發展成為重要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地標。

鄭文燦表示,「開瓶(交通瓶頸)計畫」是市府重大政策之一,目前八德區茄苳路已開始進行拓寬,長興路360巷1日動工,總工程經費約3,780萬元,預計明(106)年8月完工,另規劃從桃園延平路從福豐國中打通到和平路,紓緩桃園後站至八德的交通。

▲「八德區長興路360巷道路暨水利設施改善工程」,工程長度共367公尺,將原有巷道由6公尺拓寬為10公尺,並重新整治石門農田水利會的排水灌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八德地區重要建設還包括:八德重劃區內的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大湳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廣豐新天地內的市立兒童美術館預定於明(106)年開幕;八德消防訓練中心暨訓練塔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工,市府會逐一完成各項重要建設,讓八德地區居民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包括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邱素芬、呂林小鳳、陳治文、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工務局長黃治峯、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八德區長陳玉明、石門農田水利會長呂芳堅均出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