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死亡螺旋」…聽空難前最後求救聲 副機師:我們都哭了

▲班機墜毀在哥倫比亞境內的安地斯山脈(Andes)。(圖/CFP)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哥倫比亞空難造成71死,拉米亞航空(LaMia)機師在失事前大喊「Mayday」,要求緊急降落;當時在附近飛行的一名副機師,聽到機師的最後呼救聲音,難過地說「我們都哭了」。

根據哥倫比亞媒體取得失事前約4分鐘的錄音檔,54歲的機師奎羅加(Miquel Quiroga)透過無線線對塔台說,已耗盡燃料,要求准許降落。《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一名女性塔台人員說,有另一架發生機械問題的飛機先呼叫降落,且已接近跑道,有優先權,要奎羅加等7分鐘。

報導說,失事客機在空中盤旋等待,奎羅加愈來愈絕望,呼救「LAMIA 933完全失效,電力系統完全失效,且用盡燃料」,說完後,飛機發生近4分鐘的「死亡螺旋」(Death Spiral),直到撞上安地斯山脈(Andes)。

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Airlines)副機師胡安(Juan Sebastian Upegui),當時在失事客機附近飛行,他說,聽到拉米亞航空機師告訴塔台遇到麻煩,「Mayday mayday(緊急求救)... 幫我們淨空跑道…救命救命」;他表示,「然後就結束了,我們都哭了。」

外電報導,飛機撞擊地面沒發生爆炸,顯示飛機可能已經沒有燃料,也讓6名乘客奇蹟生還。當局目前已經尋獲兩個黑盒子,調查失事原因可能要好幾個月。

巴西甲級足球聯賽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 Real)22名球員,11月29日原定前往哥倫比亞參加決賽,卻不幸遇上空難,僅有3人生還。

▲▼這起空難造成71人罹難、6人生還。(圖/路透社)

▼當局尋獲失事班機的兩個黑盒子。(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