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北台濕涼!周末回溫 彭啟明:下周二另波冷空氣接近

▲今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北台灣白天高溫僅20到22度,一整天都有溼溼涼涼的感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預計這兩天都維持像今天的溫度變化,周末到下周一北部溫度將回溫到24、25度,不過,5日晚上到6日,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預期這波影響的時間會有3、4天,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滑到16、17度。

彭啟明表示,周末開始到5日冷空氣減弱、高壓東移,也將轉為偏東風,北部將回到24、25度、中南部28、29度,這在冬天12月是很難得的舒適溫度,大致上除了東半部迎風面偶雨外,其他都將是回溫的好天氣,非常舒適,但5日晚上到6日,將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預期這波影響的時間會有3至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天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些短暫雨,其中東北部的降雨相對明顯一些,其他地區則是夜間清晨較涼,中南部白天可以看到陽光,高溫可達27、28度,日夜溫差大,目前資料顯示周末大部分區域天氣宜人,但6日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天氣再度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