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會議/我再提簽EPA、TPP 日本只回「立場不變」

▲邱義仁與大橋光夫握手。(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日經貿會議30日閉幕,我代表團團長邱義仁昨天曾提到,盼雙方針對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經濟貿易夥伴協定(EPA)展開協商。不過,亞東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蔡偉淦今天表示,我方有提案希望加速推動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日方則再度確認願意建構全面性台日經濟貿易投資關係立場不變,沒有結論。

蔡偉淦中午在閉幕記者會中指出,我方早在林信義擔任經濟部長時就曾提出要和日方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在擔任APEC特使時,與日方通商政策大臣在會議間討論,後來每年都有提,並非這次才提。而這次再提出,日方也說要進行共同研究,不過,但涉及政治上考量,不光是純粹的經濟問題。

蔡偉淦說,我方在會議中表明,希望日本持續與我合作推動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運作、加速推動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日方則重申,願意建構全面性台日經濟貿易投資關係的立場不變,只是日方也只說不變,沒說要做什麼,我方則對日方支持表達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