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400億造心神驗證機X-2 世界第4開發隱形機國家

▲日本心神驗證機「X-2」。(圖/翻攝自產經新聞,村本聰攝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基地日前進行最新型心神X-2驗證機第二階段第一次試飛,這也是第三次試機,其機體使用吸收敵機雷達電波、減少反射的碳素纖維電波吸收材料,外形設計為難以被敵方雷達捕捉到的形狀,讓日本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4個開發隱形戰鬥機的國家。

綜合日媒報導,這次的試飛在29日上午8時50分許開始,期間約1個小時,旨在確認飛機的隱形能力與運動性,並依據實驗結果選擇未來戰鬥機的開發材料,並同步進行數據測試,預計在2017年度前會進行約50次的試驗。

日本從2009年開始研發匿蹤戰機,投入將近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3億元),終於在今年2月進行首次試飛;心神X-2全長14.2公尺、全寬9.1公尺、全高4.5公尺,比起通常的戰機外型小了一號,但X-2的輕量化與運動性都十分傑出,迴旋半徑也顯著縮小,包括機身(三菱重工)、引擎(播磨重工、即IHI)在內,全機30萬個零件超過九成國產化,川崎重工、富士重工等兩百多家日本廠商也參與研製,包括耐熱材料、電子機器、小型燃料裝置等,都是日本先進科技的結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