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真的要脫美獨立!? 50萬聯署闖關2018公投

2016年11月30日 10:52

▲脫美組織「Yes California」表示,已正式提出加州獨立提案。(圖/翻攝自「Yes Californi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這個結果卻讓民主黨票倉加州選民無法接受,不僅多處爆發激烈抗議,更有「脫美」組織在網路發起獨立連署。「Yes California」目前已向加州總檢察長提出「加州獨立建國」提案,獲得通過後只要在6個月內收集50萬個連署簽名,即可列入2018公投活動。

脫美組織「Yes California」目前在網路上愈來愈有人氣,臉書追蹤者已達近3萬讚、推特上亦有1.6萬個追隨者,「加州脫美(#Calexit)」的相關話題也持續在社群網站上持續延燒。洛杉磯代表Juan Pablo Alban表示,他們目前已向加州總檢察長提出獨立建國提案,相信有望能順利獲得50萬連署,將結果交付公投。

加州幅員廣大,人口是全美第一,且境內擁有矽谷等科技產業重鎮,GDP高達2.4兆美元,外界評估,若真的獨立成功,將是全球第6大經濟體,但加州人真的都想要獨立嗎?根據《KPIX 5》和《Survey USA》近日針對800名加州選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只有23%的受訪者支持脫美,57%的選民不認同,另有20%的人則是尚未決定。

▼川普當選後,出現加州獨立「Calexit」公投聲浪。(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