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下探17度!週末停雨回暖 下週二又有冷空氣

▲30日全台各地大多都是有雨的天氣型態。(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以及水氣增加影響,中部以北、基隆北海岸地區今日(30日)清晨起會出現零星短暫雨,高溫約23至26度,低溫卻只有18至20度,早晚仍偏涼,且週四起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全台低溫預計會降至17度,週六開始才會逐漸停雨、回溫。

中央氣象局指出,中部以北與基隆北海岸地區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增加,清晨開始就會出現零星短暫雨,白天西半部及東北部仍有可能出現局部降雨,下半天東北風增強,位於迎風面的北部、宜花地區預計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台東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週末回歸好天氣,但下週二、三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白天中部以北、宜蘭以及花蓮地區高溫介於23至24度,其他地區則可達到26度,但各地早晚低溫只有18至20度,仍是偏涼的天氣型態。

此外,天氣風險公司提到,隨著鋒面雲系接近,另一波冷空氣將在週四(12月1日)報到,北台灣溫度預計會降至17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會降到19至20度,不過,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只持續到週末,週六(12月3日)起就會逐漸好轉、回暖,天氣型態轉回穩定,但下週二、三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