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提出四訴求 台鐵研擬因應辦法均需行政院核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爭取的權益就要好好爭取!

▲針對台灣鐵路工會今(29)日赴勞動部提出之四訴求,台鐵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已逐項研擬因應辦法。(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鐵路工會今(29)日由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帶領成員赴勞動部提出營運獎金併本俸、請增基層人力、增發危險津貼及年金改革單獨列由交通部辦理等4項訴求,並要求在105年12月31日前實施。臺鐵局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歷年來均極為重視上述議題,已逐項研擬因應方案。

針對台鐵工會提出營運獎金併本俸,臺鐵局說明,將參據營運獎金支給數額擬定併入相當等級的專業加給內,預計於105年11月30日陳報交通部核轉行政院。對於工會請增基層人力,台鐵局主管人員說明,經專家學者於103年實地訪視所做的員額評鑑、及依據未來人力進用計畫,共需請增1318人,截至105年行政院已先核增379人,未來臺鐵局將配合工時條件改變、並依不同業別重新檢討短缺人力,分年請增預算員額939人以上,以配合業務發展。

至於增發危險津貼,臺鐵局表示,已依據勞工委員會(現勞動部)84年9月1日函示「安全津貼是否發放及其標準如何,應由勞資雙方議定」之原則,近日將邀集台鐵工會研議適宜方案後陳報交通部。

為爭取台鐵人權益,台灣鐵路工會28日亦宣佈,將在12月14日重返街頭抗爭,要求政府釋出善意回應營運獎金、增加人力、危險津貼與年金改革等4大訴求,並承諾具體落實時間表,否則不排除於明年春節發動罷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