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明討論新永安、大揚案 外界預料此案要實質審查

▲NCC30日討論「新永安、大揚人事變更案」,預料此案將要求補證。(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三進行「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的報告案,要求列管單位朝能否以有廣法第23條處理的方向研析。NCC明天(30日)要進行這項人事變更案的討論案,外界預料此人事變更案將根據有廣法第23條規定要求補證,也就是凱月購買新永安和大揚的交易案要送到NCC進行實質審查

NCC17日舉辦「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起因是凱月公司買下台南的新永安有線電視系統台和嘉義的大揚有線電視系統台後,並沒有把交易案送交NCC審查,而是只向NCC申請董監事和經理人變更,由於NCC發現,台數科旗下的中投有線電視公司的前總經理跑去新永安擔任總經理,因此召開聽證會,要釐清凱月和台數科有無從屬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724次委員會議上週三(23日)進行「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長、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案聽證會」報告案,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委員們在聽取聽證會鑑定人和利害關係人提供的意見後,由於有委員表示,因為鑑定人林宛瑩認定此交易案有涉及「經濟實質」層面和「最終控制者」觀點,鑑定人江耀國更明白指出此交易案屬於有廣法第23條中的「讓與營業」,並非第29條的營運計畫內容之「一般變更」,因此要求列管單位朝能否以有廣法第23條處理的方向進行研析。

經過一週的研析,NCC725次委員會議明天(30日)排定議程,將針對此人事變更案進行討論,由於鑑定人林宛瑩和江耀國的立場相當明顯,加上反媒體壟斷的聲音再起,外界預料,此人事變更案將根據有廣法第23條的規定要求補證,也就是凱月購買新永安和大揚的交易案要送到NCC進行實質審查,許可後才會審查人事變更案,以彰顯NCC的職權。

副主委翁柏宗上週三表示,本屆委員有心調整有線電視市場結構與秩序,在審議新永安、大揚案時,將依准駁標準包括健全有線電視產業健全發展、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有效競爭、公共利益以及消費者權益等考量。

有線廣播法第23條:
系統經營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檢具申請書及變更後之營運計畫,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核准:(一)讓與營業或受讓營業(二)與其他系統經營者合併(三)投資其他系統經營者。經由與其有公司法所定關係企業之公司投資其他系統經營者,亦同。

關鍵字: NCC新永安大揚凱月台數科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永安、大揚併購案不單純?NCC初判為有線系統合併案

新永安、大揚併購案不單純?NCC初判為有線系統合併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7日舉辦「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要釐清凱月和台數科有無從屬關係。發言人翁柏宗23日宣布,由於有鑑定人認為涉及「經濟實質」層面、「最終控制者」觀點,和有廣法第23條,因此要求列管單位朝能否以有廣法第23條處理的方向研析。

2016-11-23 15:33

三立新聞台「也遭噤聲 低頭」 中部有線電視系統獨大

三立新聞台「也遭噤聲 低頭」 中部有線電視系統獨大

署名「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指中部第一大有線電視系統商「台數科」,僅以30萬收視戶,就讓全數新聞台不敢報導這個月17日反媒體壟斷學生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抗議的新聞。而三立電視台因為到中華電信MOD上架,也慘遭台數科旗下的中投有線電視「移頻」教訓,媒體怪獸正在成形。

2016-11-23 11:23

新「媒體怪獸」即將成形 反媒體壟斷的團體哪去了?

新「媒體怪獸」即將成形 反媒體壟斷的團體哪去了?

在中部地區有線電視市場獨大的台數科宣布購買東森電視,引發垂直整合的疑慮。《ETtoday東森新聞雲》主持人賴憲政21日在直播節目上表示,在新的媒體怪獸即將成形的時候,四年前反媒體壟斷的團體到哪去了?來賓陳建銘也說,民進黨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別以為執政了就不會有社會運動」。

2016-11-22 09:57

台數科稱霸中部有線電視 賴憲政:收視費用高於雙北

台數科稱霸中部有線電視 賴憲政:收視費用高於雙北

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引發垂直整合問題,台數科透過懶人包解釋,即使加上新永安和大揚,全國有線電視市場佔有率僅9.42%。《ETtoday東森新聞雲》來賓林忠正21日在直播節目上表示,台數科雖然全國市佔率不高,但若以區域來看,中部地區幾乎壟斷。主持人賴憲政則說,比較北中南有線電視費用,中部竟然比雙北貴。

2016-11-21 22:31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