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歧視流浪犬 台鐵貼出收據打臉:提醒貨品重量規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即使超出規定台鐵還是幫忙,怎麼還罵台鐵呢.....

▲台鐵遭批歧視流浪犬,出示收據澄清,一切依法行政。(圖/翻攝自fun臺鐵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29日)早怒批台鐵歧視流浪犬,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昨下午安排2隻完成醫療的流浪犬,從楠梓站搭乘火車至桃園站,卻被台鐵行李房人員以貨品太重為由,拒協助將狗搬出車站,差點錯過安排跨海送養的班機,痛斥台鐵歧視流浪動物,要求道歉並嚴懲人員。稍晚台鐵對此發表聲明並附上通知聯澄清,「人員依法行政,只是提醒旅客30公斤以上要自行搬運的規定。」

倪京台今早指出,昨下午從楠梓站託運2隻完成醫療的流浪犬,搭乘556次莒光號至桃園站,準備搭乘深夜11時40分的長榮航空BR26班機,要飛往西雅圖新家,不料台鐵桃園站行李房人員竟以貨品太重為由,要求動物救援志工自己走到月台上把狗搬出車站,害2隻流浪犬差點錯過班機。

▲台鐵遭動保團體批評拒絕協助搬託運犬,出示監視器畫面澄清。(圖/翻攝自fun臺鐵粉絲專頁)

倪京台說,昨天安排跨海送養的2隻黑狗都是來自高雄市的幼犬,分別重8.1公斤及6.6公斤,再加上航空運輸籠為8公斤,總重22.7公斤,並未超過台鐵規定的30公斤,且運費1毛錢也沒有折扣,憑什麼要旅客走到月台上去自己搬運出站,明顯岐視流浪動物,害2犬差點錯過當晚飛美班機,怒批台鐵人員行逕十分可惡,要求台鐵道歉、嚴懲桃園站人員,並保證類似情況不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鐵稍晚發出聲明並附上通知聯表示,據桃園站初步調查,本案旅客託運時,楠梓站所填寫的「起票」為60公斤,雖已超過台鐵規定30公斤上限,但桃園站當班同仁仍到月台搬狗,旅客在行李房等候,只是提醒旅客有30公斤以上要自行搬運規定而已。

台鐵指出,依據台鐵局103年11月「客運票價及運雜費表」,行李包裹運費、其他物品包裹運費第(四)款動物類:自備犬箱運送之犬,含箱超過30公斤者,按實際重量計算;其裝卸或中轉應由託運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