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蛋、撒冥紙...國民黨怒吼「還我錢」 青年團欲衝入黨產會

▲國民黨支持者持國旗、標語抗爭。(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宣布成立接管小組,處理中投公司收歸國有事宜,國民黨發動全面抗爭。行管會主委邱大展29日上午到黨產會閱卷,北市黨部發動支持者前往聲援,國民黨青年團組成衝鋒隊欲衝入黨產會,抗議民眾則在現場扔擲雞蛋、冥紙和玩具紙鈔,怒吼「顧立雄還我錢」,與警方發生拉扯衝突。

數十名抗議民眾上午舉著「完全執政、完全追殺」、「沒有真相、沒有公義」等標語抗議,國民黨青年團成員則手持國旗和黨旗,數次要衝入黨產會,還有黨工一度朝黨產會撒冥紙、擲雞蛋。警方數度將衝入黨產會的國民黨青年團成員逮捕,但隨後又釋放,警方要求民眾冷靜,勿向警察丟東西。

國民黨下午4時許,又發動北台灣七個縣市黨部黨工和中央黨部員工近200人前往黨產會抗議,高喊「黨產會是黑社會」等口號,並朝黨產會擲雞蛋、撒冥紙。有黨工情緒激動,攀爬警方架設的拒馬試圖衝破防線,一度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警方2次舉牌,呼籲抗議民眾理性。整起抗議活動約在下午5時結束。

▼現場雞蛋、冥紙和玩具紙鈔滿天飛。

領隊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葳表示,是政府逼國民黨上街頭「逼我們革命」,還嗆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是劊子手,要顧立雄出來面對,還黨工薪水。不過警方表示,顧立雄並不在大樓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也說,「今天政府違法違憲,這場仗我們要打到底」。他說,總統蔡英文和顧立雄違法在先,還用警察來掩護非法,這個政府不公不義,糟蹋警察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