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聚落變北歐?老石頭屋漆成彩色 馬祖人哭:我的老家

▲東引聚落變北歐?老石頭屋漆成彩色。(圖/東引安逸旅店授權提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馬祖東引鄉公所為南澳「中路」聚落實施改善工程,兩側的10多間房子重新大膽地刷上油漆,五顏六色的外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有鄉民覺得媲美北歐特色小漁村,有美化作用,也為沒落就街頭帶來活力,但有很多旅居台灣的網友一見這景象,哭喊「我的老家怎麼了」、「可以不要亂弄嗎?」

《馬祖日報》報導,為改善東引南澳中路聚落景觀,鄉公所近期針對老屋施作工程,但鄉民代表認為,很多房子新舊雜陳,一樓是石砌牆,二樓變成水泥牆,應該一致性美化美觀。公所表示,整體性改善難度非常高,現階段僅針對光面水泥牆房屋美化,再徵得屋主同意及挑選喜歡顏色後,先以白色打底再刷上黃、藍、橘、綠色的防水油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居台灣馬祖人見狀哭:我的老家!(圖/東引安逸旅店授權提供)

鄉公所大膽嘗試,工程即將告一段落,坐落中路兩側的10多間老屋重新換裝,鮮明的色彩營造出新意象,號稱活化聚落,不少鄉民覺得有北歐小漁村的情調,但也有民眾認為太突兀,純樸的聚落突然變成五顏六色。很多旅居台灣的鄉親一見這新景象,也嚇得吶喊「我的老家」、「這裡不是北歐啊!」批評本來島嶼石頭屋的比較有味道…「實在看不下去」。

眾鄉親的反對聲音,鄉公所聽到了!對此表示,很感謝網友、鄉親的寶貴建言,南澳聚落整體景觀下期規劃時,將邀請專業景觀公司、環境設計師提供專業意見之後才會辦理。

▼有網友PO出中路聚落的原樣,大嘆:本來的石頭屋比較有味道。(圖/翻攝東引安逸旅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