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承諾青年脫魯 工鬥批蔡英文讓勞工變「過勞魯蛇」

▲工鬥抗議砍7天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與砍7天國假相關的《勞基法》修正案,明天將再次進行朝野協商,工鬥29日批評,總統蔡英文選前說要讓青年擺脫「魯蛇」,結果選後卻要砍7天假,讓青年勞工成為「過勞的魯蛇」。

台鐵產業工會、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天赴立法院與工鬥一同抗議民進黨政府「選前討好青年,選後扼殺未來」。工鬥指出,選前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改善青年的生活,要讓青年擺脫「魯蛇」的標籤,結果在選後,包含復興惡性解散、台鐵不願與勞工協商等種種事件,看見蔡政府的無能與失守。

工鬥更批評,政府還要用砍七天假的工時,再置青年勞工於更險惡的勞動環境中,讓青年勞動者卻成為「過勞的魯蛇」。

針對勞工議題,復航工會成員也到場支持工鬥,復興航空工會代表強調,公司無預警解散,許多空服員、機師等員工權益被犧牲,但勞資雙方至今還是沒有共識,盼蔡英文政府能更積極介入協商,盡快讓復興航空爭議落幕。

工鬥也宣布,包括雲林縣產總副理事長林志玩、台塑勝高工會理事吳宗保、理事台灣醋酸化學工會李龍樺、新海瓦斯工會理事長董家鈺、常務監事黃文鴻、全教產理事長 黃耀南共6位基層勞工幹部,也將加入絕食行列。

針對《勞基法》修法即明天將再次進行協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受訪表示,勞動部計畫用特休假去彌補7天假的工時,但是目前都還沒有看到政院的提案,若是沒有看到勞動部的特休假提案,「朝野協商根本一點意義以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