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最棒人情味! 外國人街頭實驗:買菜送蔥基本的啦

▲從外國人視角,感受台灣人情味。(圖/潮台灣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從非洲來我也照顧。」小黃司機說。因為台灣什麼最棒?人最棒了!2位廣告業年輕人與外交部合作,透過街頭實驗讓外國人帶著攝影機,紀錄台灣人情味最真實的一面,買菜送蔥、熱心介紹景物都是基本,甚至還會把你送到目的地。

「潮台灣」團隊找來在台灣的外國人,將攝影機架設在背包上,進行一場街頭實現,試圖透過他們的視角,紀錄最真實的一面,「完全沒有set過,全都是台灣人最有溫度的真實表現。」

影片中,外國人到菜市場買東西,遇到水果攤老闆自豪地介紹柳丁,「很像雞蛋,所以我寫雞蛋丁」,說完還害羞地一笑;菜攤老闆娘聽完需求,就一手指向茼蒿;蘿蔔糕老伯更是用英文解釋,「Taiwan cake,炒煮湯three ways」;路邊練吉他的學生還帶著他買珍珠奶茶。

影片不僅記錄台式人情味,也讓我們複習台灣有多好。潮台灣認為,人才是旅途的核心,而遇到的人會決定你未來的樣子;片中的計程車運將說,會對外國人比家人還要家人,「因為你很快就走了,當然要好一點。」簡言之,好客,就是台灣人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