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朴槿惠3度道歉:朝野議員達成共識就下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29)日下午1點半發表演說,表示由國會決定是否縮短任期,提前下台。這次是為了崔順實干政的醜聞,進行的第3次全國談話。

▲大學生戴面具朴槿惠的「假面人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槿惠先為崔順實干政的風波道歉,表示由國會決定是否要提前下台,只要朝野議員對於移交政權的程序達成共識,她就會下台,希望藉此能降低真空期的影響,避免國政混亂。

超過200萬人聚集在光化門抗議,在野黨也擬定彈劾總統草案,最快12月2日表決。各界的壓力越來越大,根據韓媒報導,南韓前國會議長朴寬用、前國務總理李洪九、前國會議員權魯甲、前國家情報院長李鍾贊等元老級人物都採勸退立場。

新世界黨日前也召開會議,啟動懲處程序。許多「挺朴」人士也一改立場,奉勸總統及早下台,不僅為了國家安定,提早止血,才能準備下次執政黨的總統大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