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團隊想接手興航 交部:不可能因含糊方案停止收回航權

▲傳出有新團隊有意願接手復興航空,但尚未提出具體方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今突然宣布有團隊想接手復興航空,盼民航局暫緩收回興航航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含糊的方案,沒有說接手團隊是誰、甚至也沒跟興航談過,但收回航權時間很緊迫,除非雙方盡速確定好,否則民航局不可能因此停止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手復興航空?交部:方案含糊很難暫緩收回航權。(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國政對外宣布有團隊想要接手復興航空,今記者會結束後,短暫與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進行拜會,但尚未提出正式具體方案。王國材說,民航局現在進行收回航權的作業,是為了讓大眾疏運恢復常軌,在華航短期救援,2月15日之後就會重新分配,時間已經很緊迫,但現在傳出要接手的消息卻僅是一個非常含糊的方案,沒辦法為了這件事而停下來。

不知道接手團隊是誰,也還沒有跟復興航空談過,王國材說,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團隊,呼籲對方今天要盡速跟復興航空談好,確定後就趕快跟民航局報備,這樣計畫才有可能往前走。他也指示民航局要去跟前局長了解這件事,確認究竟是否只是一個概念,不然航權分配需要時間,每條航線都要花30至45天,除非今天有具體答案,否則明年只會影響更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