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麥當勞醬包自取「台灣不行」? 網友:以前可以,然後...

▲在英國的網友拍下當地麥當勞自助式調味醬包區。(圖/網友dino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是許多民眾用餐的首選,更深深影響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如吃薯條配番茄醬、吃麥克雞塊沾糖醋醬,彷彿就是天經地義。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多數國外的麥當勞醬料包都採用自助式,相當節省人力,只有台灣得向櫃台人員索取呢?

人在英國的網友dino於PTT發文,拍下一張國外麥當勞自助餐檯,上頭擺放各式餐具、衛生紙,番茄醬、醬烤肉、鹽、胡椒等醬包完全開放,由消費者自由索取。他說,如此一來民眾就不用特地要求「薯條不加鹽」,省下等現炸的時間,自助式也能節省人力,不解為什麼台灣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指依台灣人貪小便宜特性,自取只會是災難,不過也有人說國情不同、經營方式不一樣,「台灣有台灣的玩法」、「三寶一定全拿光」、「會有很多人外帶回家」、「因為台灣人愛貪小便宜」、「法國的麥當勞也沒付鹽跟胡椒,多拿番茄醬還要加錢」、「連在泰國醬料都是自助的,可見台灣人多沒公德心」、「刁民素質太差啊」、「不是全部吧,歐洲的番茄醬還要額外加購」、「想想好市多案例」、「自取喔,你可能要多雇個工讀生,整天在那邊補貨。」

▲他不解,為什麼台灣不能也採自助式呢?(圖/網友dino授權提供)

此外,也有比較資深的網友跳出來回應,指十多年以前麥當勞醬包都是自助式,後來採改成櫃台統一發放,「以前糖醋醬自取,3寶都一次拿5、6盒,然後沾沾自喜」、「以前本來就能自取,醬料要錢國外根本難以置信」、「以前有,你應該比較年輕沒碰到那個時代」、「以前是這樣拿得沒錯,但......你知道的。」

早期台灣麥當勞曾有過開放醬包讓民眾自取,不過後來為了避免浪費,統一由櫃台人員發放。2001年,台灣麥當勞為了節省成本、減少浪費,宣布想多要糖醋醬須花5元購買,番茄醬、糖、鹽、胡椒、奶精則免費供應。當時的麥當勞公關表示,台灣消費者有多要醬包的習慣,「不是帶回家用,就是丟到垃圾筒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