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誰接棒?川普認真考慮 退役4星上將裴卓斯有望

▲退役4星上將、前CIA局長裴卓斯也在川普國務卿的「口袋名單」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卿新任人選確定了?美國總統大選甫落幕,新總統川普就任前還有個重大任務必須完成,那就是內閣到底要交由誰接棒?政權移交小組一名高階成員透過彭博(Bloomberg)表示,川普將會見美國退役將領裴卓斯(David Petraeus),並考慮讓他接下國務卿一職。

事實上,川普手中握有一份國務卿的「候選人名單」,其中包括了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退役的4星上將領兼中央情報局前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田納西州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Nikki Haley)以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

在這份名單中,川普早於19日就在高爾夫球場先與羅姆尼會面,2人還深談90分鐘,但事後羅姆尼並未作出正面回應,僅表示願意考慮接任國務卿一職 。對此羅姆尼列如考慮名單,川普顧問則持反面意見,他警告「羅姆尼是整個競選過程中共和黨內最反對川普的人」。

此次川普再度為內閣人選奔走,目標直指退將裴卓斯,他的意願又如何呢?早在先前裴卓斯就曾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若川普邀請他出任新政府國務卿,他會選擇答應。

大衛‧裴卓斯出生於美國紐約州,1970年進入西點軍校,1974年畢業後成為陸軍少尉軍官,經過多年歷練後躋身4星上將。裴卓斯歷來接任多項重要軍職,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於2010年7月4日至2011年7月18日擔任美軍駐阿富汗多國部隊指揮官;2011年8月31日因獲歐巴馬提名,裴卓斯正式卸下軍職,並於9月6日出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一職。

然而裴卓斯並非一帆風順,2012年11月與個人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爆出不倫戀,甚至隨後還被挖出另名軍方聯絡官凱利(Jill Kelley)還是「小四」,私生活相當複雜,而裴卓斯也因此醜聞黯然下台,成為美國史讓最短命的中央情報局局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在就任前須先搞定內閣接棒人選,近日正為國務卿一職奔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