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5-38K!國營事業招考 錄取率僅5.2%

圖、文/1111人力銀行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5年新進職員甄試27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共13個考場同時舉行初試,總計28,653人報考,首節考試15421人到考,到考率53.8%;預計錄取802人,平均錄取率約5.2%,競爭激烈。

甄試25個類別

本甄試共區分25個類別辦理,初試以筆試方式辦理,考試科目包括共同科目國文、英文2科,合計占總分20%;各類別專業科目各2科,合計占總分80%。各國營事業錄取人數分別為,台電494人、中油183人、台水63人、台糖6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畢可報名 8千多位碩博士也來考

雖然專科以上即可報考,但這次報考近3萬人中,也有超過100位博士與8000位碩士爭相報考,拼搶802個國營事業職缺。其中,專科有1172人報考、大學19413人、碩士7958人、博士110人。

政風類錄取率最低

此次,政風類別共2814人報考,預計錄取17人,錄取率0.6%,可說是「死亡之組」。而人資類別則有1427人報考,預計錄取11人,錄取率0.77%,名列第二低。大眾傳播類雖然報考人數僅379人,但因僅預計錄取3人至台電與台糖,錄取率0.79%也名列錄取率第3低。而經濟部國營事業考試中「石油開採」類最少人報考(50人),預計錄取6人,錄取率12%最高

複試名單明年1月公告

本甄試將依初試成績擇優通知應考人參加複試,複試名單預定於106年1月24日於經濟部及台電、台糖、中油、台水等4家國營事業機構網站公告。參加複試合格錄取人員,將依初、複試總成績高低依序按志願分發至各事業機構實習,實習6個月期滿成績合格後,取得各該公司派用人員任用資格並予正式任用。人員正式任用後起薪及晉薪依各所分發之公司規定辦理,目前各公司起薪約為新臺幣3萬5仟元至3萬8仟元間,其後得依工作績效逐步晉升,提供優質的育才、留才工作環境。

相關報考資訊 請上1111公職專區http://goo.gl/lPz2sz
公職、就業、證照考古題下載請上1111線上考古題http://goo.gl/lPz2sz
最新政務官資訊請上1111政務官專區http://www.official.com.tw/
20161128更多職場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關鍵字: 國營事業1111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芝加哥小熊隊暌違108年,終於在世界大賽拿到冠軍,他們的勝利打破了多年來的「山羊魔咒」,也給了許多人鼓舞,《CNBC》就整理出從這次小熊獲勝中,能夠學到的5個成功關鍵。

2016-11-27 12:00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在川普勝選後,外資逐漸回流美國,亞幣普遍走貶,日圓兌台幣25日早盤一度來到0.2832元,創下近9個月來新低,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到3.53日圓,哈日族都笑了!

2016-11-25 10:15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你知道顏色也會影響給人的第一印象嗎?如果明天是前往新公司的第一天,你會選擇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前往? A. 白色 B. 淺藍色 C. 灰色 D. 亮色系

2016-11-24 20:30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全球景氣、需求都冷的新平庸時代,台灣貿易業前三十強、去年兩岸營收達五十億元的葆旺集團,卻交出營收成長逾一成的成績單,是極少數能逆勢成長的貿易商。

2016-11-25 05:00

今周刊/鐘錶第二代好敢衝 搶下爆紅DW錶獨家代理權

今周刊/鐘錶第二代好敢衝 搶下爆紅DW錶獨家代理權

手機風行的年代,取代了手錶的時間顯示功能,新興瑞典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以下簡稱DW)卻逆勢暴紅。走在路上,與擦肩而過的路人戴著同一款手錶,這種「撞錶」的盛況,已多年未發生了。拜DW所賜,全球近兩年捲起一股尼龍錶帶風潮,成了「人人都想要」的手錶。

2016-11-24 21:24

今周刊/人口不到千萬 瑞典創新大勝台灣的秘密

今周刊/人口不到千萬 瑞典創新大勝台灣的秘密

宜家家居(IKEA)家具、富豪(VOLVO)汽車,取代電話的Skype、終結CD的Spotify,金城武代言過的愛立信(Ericsson),以及平價時尚代表品牌之一的H&M……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來自瑞典。

2016-11-24 18:00

樂視財務風暴 仁寶:已協商還款計畫

樂視財務風暴 仁寶:已協商還款計畫

市場近日傳出中國樂視財務吃緊,積欠供應鏈廠商貨款,仁寶電腦也受影響,仁寶23日發布重訊表示,已與樂視協商還款計畫,客戶已經於11月中旬依約還款,履約情況良好。

2016-11-23 15:14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