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毛網/我家喵星人禿毛了? 原來貓咪根本沒「睫毛」…


▲原來貓咪沒有睫毛?(圖翻攝自/猫専門病院の猫獣医による猫BLOG nekopedia)

文/寵毛網

貓咪擁有圓滾滾的大眼睛,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貓咪是沒有睫毛的哦!日本獸醫山本伸宗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中,表示在獸醫眼科學的教科書上確實有記載「貓咪的下眼瞼沒有睫毛,上眼瞼也找不到可以稱作睫毛的部位」;為什麼解釋得如此拗口呢?其實是有原因的哦!

為什麼對於貓咪的上眼睫毛解釋得有點模糊呢?因為雖然牠們沒有eyelashes(睫毛),卻有accessory eyelashes,就是上圖紅圈圈處。

很多人會誤以為那就是貓咪的睫毛,但其實accessory是附屬的、副的意思,也就是說accessory eyelashes是輔助睫毛,雖然不是真的睫毛,但其功能和睫毛一樣,都是用來防止灰塵或髒東西掉進眼睛裡

順帶一提,貓咪輔助睫毛上方的部位毛髮較稀疏,如果是像黑貓或玳瑁貓這種毛色較深的貓咪就會更明顯;經常有貓奴以為自家貓咪禿毛了而到醫院求診,其實那是正常的,貓奴不用太擔心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了解更多詳情,請見原文:

寵毛網/喵星人的小知識 原來貓咪沒有睫毛?

看更多精彩文章:寵毛網粉絲團

關鍵字: 寵毛網貓咪睫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