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汪星人狂「嚕草」抓傷怎辦?除蚤新招「牛肉味口服錠」


▲跳蚤活躍的季節,看到家裡的毛孩子不停地抓癢,毛孩爸媽內心一定很不捨,預防發生皮膚病有新招。(圖/業者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位處亞熱帶,濕熱的天氣、加上溫差大,有時連冬天都不冷,當家裡的汪星人狂騷癢時,寶貝牠的家人不免擔心,除了換毛之外,狗狗是否感染跳蚤?尤其,潮濕的台灣,造就了跳蚤壁蝨適合生長的環境,而狗狗冬天多皮屑,一到夏天毛囊又會分泌油脂,外出遛狗、或接觸髒亂的環境,較易感染寄生在皮膚上的跳蚤、壁蝨,不但讓狗狗癢到抓傷,反而容易感染其他疾病。


▲▼主人外出遛狗、戲水、或接觸髒亂的環境,較易感染到寄生在皮膚上的跳蚤、壁蝨,這些寄生蟲會讓毛孩子癢到抓傷,反而容易感染疾病。 



萌寵就像身邊最親密的家人,伴你走過歡樂哀傷,許多毛爸毛媽照顧狗狗,無論吃的用的,總想給牠最好的;但是,照顧毛孩子的眉角很多,有些小細節也容易忽略。正逢秋冬換毛季節,看到家裡的毛孩子不停地抓癢,甚至牠們的搔癢率提高,毛孩爸媽看在眼裡、內心一定超心疼,也懷疑牠是不是跳蚤上身、得皮膚病,曾有獸醫表示,他們常接到患有跳蚤性過敏性皮膚炎的汪星人,感染此病的狗狗會感到奇癢無比,而不斷搔、咬、舔自己的皮膚,通常會出現大面積傷口且因此掉毛。


▲若是貓狗常用嘴啃咬癢處、將毛咬掉,也必須觀察牠身上、屁股的毛,若變少或禿掉,則已感染跳蚤。

獸醫建議,若是貓狗常用嘴啃咬癢處、將毛咬掉,也必須觀察牠身上、屁股的毛,若變少或禿掉,則已感染跳蚤,但跳蚤和壁蝨是狗狗常見的寄生蟲,不僅會吸食狗狗血液,造成皮膚紅腫搔癢,還可能傳播致命的血液寄生蟲疾病(焦蟲症、艾利西氏體症、萊姆病…等),是所有狗狗爸媽的共同敵人。

據資料顯示,為了保護狗狗健康,多數寵物主人已有定期使用除蚤驅蝨產品的習慣,而傳統的除蟲方式絕大多數會選擇外用藥物,例如:除蟲滴劑、除蟲洗劑、防蟲項圈,或是其他趨避跳蚤壁蝨的方法,但外用藥物仍舊有其限制與困擾。

 ▲業者表示,他們研發出了防治跳蚤壁蝨的口服錠「全能狗(NexGard)」,只要8週齡以上所有品種的狗狗皆可使用。

「我家的狗狗超怕除蚤滴劑的!」、「洗完澡後要等2天才能用除蚤藥,好擔心忘記」、「要等除蚤藥乾燥才能摸摸,不小心摸到了該怎麼辦?」這是許多毛孩爸媽的心聲,有鑑於此,業者表示,他們研發出了防治跳蚤壁蝨的口服錠「全能狗(NexGard)」,只要8週齡以上所有品種的狗狗皆可使用,先考慮牠們覺得好不好吃,選用了汪星人最愛的牛肉風味,讓狗狗無論何時何地都可服用,無論是空腹或飯後都能讓牠吃。

業者進一步說明,他們經過實測,能吃完「全能狗」的汪星人、有9成之多,毛孩爸媽對此滿意度很高,且使用口服劑型,對於照顧萌寵來說,無論是皮膚乾燥有傷口,或是經常洗澡美容、玩水游泳的狗狗,讓毛孩爸媽也能放心摸摸狗狗。

►了解更多,請按這

關鍵字: 汪星人防蚤除蚤皮膚換毛寵物跳蚤壁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