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百萬人「非法投票」...卻反對驗票 外媒酸:假新聞總編輯

▲川普指控有數百萬選民「非法投票」,卻反對威斯康辛州重新驗票。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拉蕊團隊將和美國綠黨合作驗票,3個關鍵搖擺州陸續啟動計票程序。對此,川普27日在推特上砲轟整起事件是「騙局」,指控數州都發生非法選民舞弊情事,並稱「扣掉非法投票的上百萬選民,我也能贏得普選。」不過川普團隊卻提不出證據佐證「非法投票」一事。美媒《石英》就在網站上嘲諷川普是「假新聞總編輯」。

適逢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假期,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和家人團聚後返回紐約,他在個人推特上推文連發,砲轟重新驗票一案。川普表示,「除了贏得選舉人團票,就算扣掉非法投票的上百萬選民,我也能贏得普選票」「維吉尼亞州、新罕布夏州和加州有嚴重的選民舞弊情事,為何沒有媒體報導?嚴重的偏見,大問題!」

▼川普自稱在推特上稱,就算扣除非法選票自己還是會勝選。(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不過,川普和其幕僚團隊沒有針對相關指控提出證據,川普也沒有解釋若真有嚴重非法投票問題,為何他還要反對威斯康辛州展開驗票。目前也未有選舉觀察員指出這類大規模舞弊行為的存在。

美國數位媒體《石英》(Quartz)網站刊出一則題為「川普是假新聞運動總編輯」的文章,談及川普所說的「數百萬人非法投票」問題。報導指出,川普這種說法不實,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選民為了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而舞弊。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許多人非法投票的想法並非川普本人最先提出,而是源自一名自稱名叫菲力普斯(Gregg Phillips)的網友,他自稱是德州居民,並創辦通報選舉舞弊的App。

菲力普斯在大選結束後不久就推文表示,根據「分析」有多達300萬人非法投票,但他並未提出相關證據以供佐證,不過相關推文很快就被散佈陰謀論和假新聞的網站「InfoWars」轉載,並在川普支持者中廣為流傳。

《石英》指出,川普過去曾為他的不實聲明辯護說「我知道的一切都源自網路」,如今儼然讓自己成為假新聞運動中的總編輯。

▼選戰結束後不久,就有人聲稱300萬人非法投票,卻未能提出相關證據。(圖/翻攝自Gregg Phillips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