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致電尤美女要修法緩緩? 府:愚蠢的謠言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婚姻平權議題在國會延燒,正反兩面的聲浪襲來,民進黨內部也出現分歧,在修法方式上出現「民法派」與「專法派」。據傳,日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有意讓《民法》修法版快速出委員會,引爆雙方人馬衝突,最後協調本週召開公聽會,而總統蔡英文有親自致電,希望推動的速度緩些。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8日回應,「這是愚蠢的謠言,沒有這件事」。

修改《民法》的歸類為「民法派」,在民進黨內支持尤美女版本的修法案;另一派則是另立專法的「專法派」,據了解,支持這一派的立委多半是有選區的壓力或本身具有宗教色彩者,人數較少,且因沉默螺旋理論,在黨內聲浪也較小。

專法派的聲音轉大的轉折,要追溯至日前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排審查時,尤美女企圖硬闖民法修法版本,引起場外上萬反對抗議者的激烈情緒,幾十人甚至突破警戒衝入立法院內抗議。

據傳,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給尤美女,要求在兩場公聽會開完之後,不要急著排審查,應該要先做更多的溝通與交換意見。

針對此說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8日晚間堅定表示,這是愚蠢的謠言,沒有這件事;至於府方對於「修改民法」與「另立專法」的立場則表示,各項法案目前都在國會討論,期待各界可以有更多的對話,可以有更充分的討論,期待不同意見之間彼此包容、了解,並沒有特定的修法立場。

立法院召開同性婚姻平權修法公聽會,場外挺同、反同人士群聚。(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