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蔡英文設計彩虹悠遊卡 聶永真火大:此刻諷刺至極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場外【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 陳情示威行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婚姻平權的推動,總統蔡英文政府原本態度明確,但反對聲浪四起之際,民進黨內也出現分歧,分成「民法派」與「專法派」,對立更顯激烈,讓總統也只好先選擇煞車,繼續溝通。不過,這讓曾在選前幫忙設計「彩虹悠遊卡」的設計師聶永真非常不滿。

聶永真在臉書上指出,過去在蔡英文選舉期間,曾幫忙彩虹悠遊卡的設計,上面壓著落大的「Equality」的字樣,跟民進黨一起努力,1萬8千張在短短15分鐘內全數售完。

聶永真說,當時婚姻平權在台灣的政策上有更靠近被實踐的可能,許多人都用了專業、理想跟選票推出目前的執政黨,但今天看起來卻諷刺至極。

聶永真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執政黨與法務部做出正確的選擇,「你們的政治生涯對我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就算今天輸了選票,也要贏得一個讓全世界尊重的歷史」。

▼聶永真在臉書發文砲轟蔡英文政府。(圖/聶永真臉書)

有關目前婚姻平權相關修法,在民進黨內出現分歧,修改《民法》的歸類為「民法派」,在民進黨內支持尤美女版本的修法案;另一派則是另立專法的「專法派」,據了解,支持這一派的立委多半是有選區的壓力或本身具有宗教色彩者,人數較少,且因沉默螺旋理論,在黨內聲浪也較小。

專法派的聲音轉大的轉折,要追溯至日前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排審查時,尤美女企圖硬闖民法修法版本,引起場外上萬反對抗議者的激烈情緒,幾十人甚至突破警戒衝入立法院內抗議。

據媒體報導,後來蔡英文在一場不公開的會議中,面對專法派的立委提出反映,認為民法修法版本太急著送出委員會,可能造成社會對立;對此,總統回:「有這麼急嗎?」

據透露,總統蔡英文曾親自致電給尤美女,要求在兩場公聽會開完之後,不要急著排審查會,應該先做更多的溝通與交換意見;不過,針對此說法尤美女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