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廠商捐橋樑與道路卻又封閉 鄭文燦:維持橋樑道路暢通


▲鄭文燦訪視中壢區站前西路跨新街溪橋樑與道路捐贈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針對基進建設公司捐贈桃園市跨新街溪橋樑與道路,卻因後續保固及養護困難將橋樑及道路封閉,影響當地居民出入,市長鄭文燦28日訪視後作三點決議並表示,應維持橋樑及道路暢通,不可封路,以保障居民通行權及公共安全。

鄭文燦說,基進建設公司於中壢區站前西路施作跨新街溪橋樑與道路,不僅有利公司出入,也方便周邊里民通行,更有助青埔地區聯外交通、土地活化及招商,為重要通行道路之一,對市民及基進建設公司而言是雙贏的決定;橋樑與道路已於103年完工,但基進建設公司因後續保固及養護困難,將橋樑及道路封閉,影響當地交通甚鉅。

▲中壢區站前西路跨新街溪橋樑與道路,應維持暢通保障居民通行權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因此指示:

第一、本案為廠商自提興建計畫,依據行政契約,基進建設提供橋樑及道路5年保固,橋樑不得封閉,道路也提供通行,並指定建築線在案,故應維持橋樑及道路暢通,不可封路,以保障居民通行權及公共安全。

第二、後續由工務局與基進建設公司協調捐贈事宜,並以優先接管為原則;產權移轉過渡期間,工務局養工處仍應將橋樑道路視為市有道路進行管理養護,並完善交通號誌及設施。

第三、橋樑及道路若交由市府代管,其管理維護責任移轉也涉及維護費用的計算,就未來廠商應繳交的橋樑與道路維管費用、產權移轉比例,請工務局持續與基進建設公司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