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卡斯楚?古巴「白衣女士」停止抗議:尊重他人服喪

▲古巴強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強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在當地時間25日以90歲高齡過世,當地知名異議團體「白衣女士」(Ladies in White)破例取消13年從不間斷、每周日的例行抗議遊行,該團體領袖索萊爾(Berta Soler)對此表示,「我們尊重其他人(對卡斯楚)的哀悼,我們不會慶祝任何人的死亡。

「白衣女士」是少數古巴共產黨高度容忍的異議團體,最初是在斐代爾.卡斯楚政權於2003年關押75名政治犯後,由這群人的妻子所組成,13年以來,該團體每周日都會在天主教堂彌撒後,於哈瓦那街頭抗議。雖然當初的異議人士都已被釋放,但「白衣女士」仍會上街,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路透社》報導,以往政府都會透過各種方式阻止「白衣女士」遊行,如阻止示威者出門,這次卻是該團體自發性取消活動。索萊爾說,他們尊重他人服喪,取消活動後,政府也不會將遊行視為「挑釁」,對方也能表達哀悼。不過她也說,古巴的獨裁者從兩個變成一個,共產政權並不會因此有所改變。

「白衣女士」是由美國的古巴流亡者提供資金運作,因此古巴政府聲稱,該團體是美國政府所支持的反對勢力,企圖推翻現有政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