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大嗆反同婚:講Line上亂傳的資訊要怎麼教小孩!

▲立委許毓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8日下午繼續舉辦同婚公聽會,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大嗆現場的反方代表「都在亂扯」,講一堆line上亂傳的謠言,「還說要教育小朋友,這些資訊都錯的要怎麼教小朋友?」

許毓仁下午發言時表示,他很遺憾反方還是用聽不懂的言論在說法,「都在亂扯,你們知道你們講的東西都是line裡在亂傳的謠言嗎?」他直言,反方看這種亂傳的資訊,還說要教育小朋友,「這些資訊都錯的要怎麼教小朋友?」大家口口聲聲說把教育放第一線,煩惱小朋友要怎麼教,「今天的示範是正確的嗎?」

針對反方不斷聲稱《民法》修正就不能叫父母、夫妻,許毓仁反問,「你訂合約時寫甲方、乙方,你也叫對方甲方、乙方嗎?」他要反對的言論先把事實搞清楚,「什麼叫修法後性教育會進入學校,大家都會搞多P、廁所男女通用,請問一下,這什麼年代?這樣的年代在這做這樣的發言,你有小孩的話,你摸摸良心,你過意的去嗎?」

對於反方認為該立專法,讓不同事務做不同處理,許毓仁則爆氣表示,「我們在講的是人」,如果只是少數就做特別處理,是把同志當次等人類嗎?他高聲批評,「當所有的言論是錯誤、不實的,在學校、家長會散播,我們不糾正還幫忙散播,這樣是對的嗎!」

他強調,同婚不需立特別法,這是普世價值,反方稱外國也有先立特別法,「請去看德國浪費多少行政資源」,最高法院有一堆無法判斷的同志案件正在上訴,「不要拿十幾年前的資料來說」。

許毓仁說,若小孩問同性為何能結婚,「你可以勇敢的說,愛是平等的,法律也給你相同的保障」。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質疑,法律讓各式各樣的異性戀者享有婚姻的保障,無論雙方是否同居、相差幾歲、是否生小孩,甚至是重病病患或是殺人犯都能結婚,為什麼同志卻不能?「難道陰莖和陰道才是結婚的根本?」

林靜儀強調,婚姻裡的人不見得有性、婚姻外的人不一定沒有性,生殖器的組合真的這麼重要嗎?她認為,讓別人進到這個體制不會影響反同者的權益,同志爭取的不是特權,而是跟大家一樣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