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10度也要吃!直擊日本最大觀光工廠 爆國民天冰好吃秘密

▲日本「嘎哩嘎哩君冰棒」製作過程大公開。(影/赤城乳業提供)

記者曾婉婷/東京採訪報導、攝影

號稱是日本人共同夏日回憶的「嘎哩嘎哩君冰棒」,從上市至今已開發出百種口味,每年可賣出超過4億支的驚人數量。其除了透過創意行銷製造話題外,還有個全日本最大觀光工廠,不僅一天的產能高達125座富士山,裡頭更有許多超好玩設施,像是全世界唯一的「嘎哩嘎哩君拍貼機」等,讓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

▲蘇打口味的「嘎哩嘎哩君冰棒」最受到民眾喜愛。(圖/擷取自影片)

從1961年創立自今已55年的日本赤城乳業,最具話題冰品就是1981年所誕生的「嘎哩嘎哩君冰棒」,其以獨創的雙層「水冰」口感,於碎冰外層裹上一層乳冰,不僅不易融化,還能一次吃到兩種口感,尤其內含的碎冰咀嚼起來像剉冰,還會發出「嘎哩嘎哩」的聲音。

而這最重要的「嘎哩嘎哩」爽快口感,關鍵來自於一塊135公斤的大冰磚。赤城乳業千本櫻觀光工廠導覽人員表示,因大冰磚的硬度較高,所以削成小碎冰後較能保持爽脆感,每塊約可做5千支冰;至於雙層「水冰」口感,則是先把外層乳冰注入冰棒模型,然後把中間部分取出成為中空狀態,最後才將碎冰注入。

▲135公斤的大冰磚削成碎冰後,再放入天然海藻糖漿攪拌。(圖/擷取自影片)

除了市場首見的雙層「水冰」口感,「嘎哩嘎哩君冰棒」每兩個月還會推出限定新口味,像是夯到爆的玉米濃湯等;加上單支售價70日圓的價格便宜,以及各式各樣帶動話題的行銷手法等,都是使其成為日本國民天冰的秘訣,更讓該品牌榮登日本知名度第一名,每個日本人每年至少得吃3〜4支,即使冬天也不減對其熱情。

目前「嘎哩嘎哩君冰棒」每年銷售破4億支,累積至今數量甚至達到52億支,接在一起的長度可繞地球18圈。其中位於崎玉縣的千本櫻觀光工廠產能最大,7條生產線每天產能8萬公噸,占全日本一年冰品產量的10分之一,不僅產能驚人,該工廠還是全日本最大的觀光工廠。

▲▼進入觀光工廠前的門口有嘎哩嘎哩君,像是要把參觀民眾吃進嘴裡(上圖);進去之後可看到歷史長廊,以及冰棒製作過程。

走進工廠不僅能看到「嘎哩嘎哩君冰棒」整個生產過程,參觀完還有獨一無二的嘎哩嘎哩君廣場,就像個小型遊樂園般好玩,除了無限供應的各項冰品免費吃,還有夾冰機、拍貼機、互動問答機,和可以許願的嘎哩嘎哩君神社等,甚至連嘎哩嘎哩君相關周邊小物都應有盡有,如文具、牙膏、涼感噴霧等,任誰看了都陷入瘋狂。

導覽人員指出,雖然觀光工廠為免費入場,但每天僅限定一百人,所以很難預約到名額,都需3個月前就得在官網先申請,不過機率僅700分之一;且據採訪當天的一位參觀民眾透露,連她家住在工廠附近都得一直重複申請,才終於獲得機會,可見「嘎哩嘎哩君冰棒」在日本的火熱程度。

▼夾冰機可無限次免費夾取冰棒,不過並非每次都能成功。

▼全世界唯一的「嘎哩嘎哩君拍貼機」使用需投入500日圓。

▼吃完的冰棍可寫上願望,觀光工廠人員待一陣子會再拿去附近神社拜,據說非常靈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